> 武汉大学:组办共学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组办共学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3-28
点击数:

3月28日,党委巡视办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正在进行巡视工作的学校党委保密工作专项巡视组和第四轮巡视“回头看”巡视组的全体成员,与党委巡视办全体干部学习2023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27日,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在湖北省分会场参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

会上,党委巡视办相关同志传达了会议精神。2023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巡视工作,对巡视中管企业、金融单位等作出安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要求,守正创新,勇于亮剑,精准监督,更加强化震慑作用,更加突出标本兼治,不断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希同志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孙新阳同志对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和做好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进行工作部署的相关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同志对这次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感受很深。他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巡视工作十年磨一剑”的说法十分认同,巡视是发现问题的尖兵、纪律审查的前哨。中管高校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大学,应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巩固深化中央巡视和内部巡视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就像李希同志3月20日在武汉大学调研时要求的那样,一定要把“一校一策”中央巡视整改落地落实落细,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与会人员逐一作表态发言。其中,保密工作专项巡视组组长彭若男表示,这次学习对于正处于巡中阶段的巡视组成员来说是一场“及时雨”,巡视组的同志将深刻学习领悟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将新的精神和要求融入保密工作专项巡视中,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开展。第四轮巡视“回头看”巡视组组长余向红表示,作为学校纪委委员,将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用于指导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作为巡视组组长,将结合最新会议精神高质量完成第四轮巡视“回头看”工作;作为学院党委书记,要将巡视工作重要精神和指示融入到学院长效机制的建设中。党委巡视办全体干部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要求,争当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新时代巡视干部,不遗余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靳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