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二十四:党委巡察办党支部参观“清廉之风润校园”展览、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题党日活动-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二十四:党委巡察办党支部参观“清廉之风润校园”展览、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15
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为不断强化廉洁宣传教育,营造清正廉洁的育人环境,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的带领下,纪委监察部党支部和党委巡察办党支部参观了离退休工作处主办的“清廉之风润校园”楹联、书法、绘画、摄影、手工艺作品展览。

B70B5

据悉,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围绕歌颂反腐倡廉伟大成就,弘扬清正廉洁育人风气主题,聚焦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共呈交书法作品42幅、绘画作品42幅、楹联作品10幅、摄影作品21幅、手工艺作品50件。参观过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常怀律己之心,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坚持主动担当,切实使廉洁自律规范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党委巡察办党支部继续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题党日活动。

60D0A9

阎晓愚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施路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唐舟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刘光明同志讲授了《热土潇湘 百年风华》专题党课。他以“热土潇湘 书写奋斗史诗”、“红色潇湘的‘红色力量’”、“连通世界的‘湘土’情怀”为主题,回顾了湖南以其砥柱之坚、开创之功、牺牲之众、贡献之大奠定了在百年党史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革命史上的历史地位。作为伟人故里、将帅之乡、红色圣地,湖南是中国共产党初心的重要萌发地和创建的重要策源地,是中国革命的重要战略转折地,是中国共产党精神的重要锻造地,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策源地,也是“精准扶贫”的首倡地。围绕学习内容,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

支部书记蒋明在总结时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效果显著:一是专题党课有特色。刘光明同志的专题党课,结合到了湖南这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为中国革命的诞生和发展壮大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给我们介绍了不一样的湖南;二是党日活动有重点。结合抓好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巡察工作观测点也需要进一步与时俱进,不断更新;三是学习体会有深度。大家根据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深入而透彻,党支部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交流传统;四是工作方向有目标。下一步,巡察办不仅要在学校同其他职能部门一起创先争优,还要和其他中管高校的巡察部门展开比学赶超,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我们要认清形势,以更扎实的作风、更严谨的态度,提振信心、砥砺奋进,全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