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十一:回眸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十一:回眸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24
点击数:

6月23日下午,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回眸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支部书记蒋明主持会议。

蒋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以“回眸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同志讲授专题党课。他深入浅出,从“追忆历史”“回望近年”“还看今朝”“学史力行”四个部分回顾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会议的光辉历程,重温了百年奋斗史,畅谈了党的丰功伟绩,使全体党员同志深切感受到了党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结合当前的学习教育,他指出,要深刻弄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以“落叶知秋”的政治判断力、“了然于胸”的政治领悟力、“军令如山”的政治执行力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唐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讲话精神,施路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第十二问的《为什么说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不能相互否定》,阎晓愚同志领学了其中第二十问的《为什么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随后,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