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意见反馈-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名校巡礼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意见反馈

发布日期: 2021-05-31
点击数:

近日,学校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组分别向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

2021年5月19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斌,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忠钦主持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逐一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被巡察单位的问题逐一点评。会议对巡察组准确把握国际化办学单位的特点,圆满完成本轮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被巡察单位要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四个融入”,统筹抓好整改,形成长效机制。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本轮巡察聚焦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围绕“四个落实”, 聚焦“六个着力”,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国际化办学单位的特点和职能责任,突出监督重点,推动被巡察单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教书育人环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访谈、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师生座谈会、调阅有关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方法深入了解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底落到位。在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配合下,在巡察联席会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本轮巡察任务。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意见反馈会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总支意见反馈会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党总支意见反馈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承分别出席了三家单位巡察意见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周承指出,被巡察党组织积极履职尽责,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整改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坚持分类整改,提高整改落实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严肃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把中央新精神新要求贯彻到整改各方面、各环节,落实“四个融入”要求,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夯实制度建设,推动形成整改长效机制,坚持系统观念,把落实巡察整改与巡视整改、审计整改、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等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会议强调,巡察办将会同纪委办、组织部等部门对整改情况持续跟踪了解,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的进行严肃问责。

反馈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宇空、第二巡察组组长刘明柱分别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被巡察单位教职工代表分层分级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各单位负责人表示,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帮助找到了工作中的“病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的放矢,操作性强,开出了祛病健体的“良方”,完全认同并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巡察办主任吴淑琴,第一、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等参加了反馈会。

https://jiwei.sjtu.edu.cn/info/1006/18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