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复旦大学】复旦大学启动十五届党委第六轮校内巡察工作-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名校巡礼   >   正文

【复旦大学】复旦大学启动十五届党委第六轮校内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5-01
点击数:

4月23日下午,十五届党委第六轮校内巡察动员培训会在逸夫科技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金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办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第六轮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胡华忠主持会议。

金海燕讲话指出,开展第六轮巡察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关于高校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他在讲话中强调,各巡察组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发现问题;要善于从政治高度看待业务问题,实事求是、客观精准地描述发现的问题,充分发挥巡察“政治体检”作用,以巡察实效促进被巡察单位的事业发展。希望巡察组全体成员强化责任担当,勇于直面矛盾,严守保密纪律,圆满完成巡察任务,不辜负校党委的信任和重托。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昕宣读了关于开展十五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决定和巡察组正副组长名单。本轮巡察共组建三个巡察组,分别对新闻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肿瘤医院党委开展政治巡察。金海燕代表校党委为巡察组组长尹晨、许晓茵、徐虹,副组长陈洁、赵小斐、陈晓军颁发了聘书。

培训会由党委巡察办主任司徒琪蕙主持。组织部、纪委办、宣传部、教工部、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如何围绕“四个落实”开展巡察进行了培训。会后,各巡察组召开第一次巡察组会议,讨论工作计划,明确任务分工。

4月25日至27日,新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肿瘤医院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亚明,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伟国代表校党委分别在动员大会上讲话,对巡察组和被巡单位提出工作要求。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被巡单位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自此,各巡察组正式进驻被巡单位开展为期两周的现场巡察。

https://news.fudan.edu.cn/2021/0430/c5a108764/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