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第六轮巡察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名校巡礼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第六轮巡察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

发布日期: 2021-06-04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第六轮巡察各巡察组分别向文学院党委、历史学院党委、国学院党委、经济学院党委、应用经济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信息学院党委、数学学院党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党委、教育学院党委等12家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党委第六轮巡察反馈以向被巡察党组织书记反馈和向被巡察党组织师生员工反馈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5月17日,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明德主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第六轮巡察情况反馈会,由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书记反馈巡察意见。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齐鹏飞出席会议,副校长刘元春、顾涛、胡百精根据议题安排分别参加有关被巡察党组织的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由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主持。

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安志伟、阎芳分别向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唐鑛、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柏瑛反馈巡察意见并移交反馈材料;第四巡察组组长伍聪分别向文学院党委书记颜梅、历史学院常务副院长朱浒和党委副书记白洁反馈巡察意见并移交反馈材料;第五巡察组组长杨燕萍分别向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志勇反馈巡察意见并移交反馈材料;第六巡察组组长蒲国良分别向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刘守英、应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反馈巡察意见并移交反馈材料;第七巡察组组长李遵清分别向国学院党委书记汪永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京反馈巡察意见并移交反馈材料;第八巡察组组长宋莉芳分别向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张淳、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拥军反馈巡察意见并移交反馈材料。

会上,靳诺指出,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很精准到位,被巡察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落实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把巡察整改上升到“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高度去整改实改。靳诺强调,各学院要及时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反馈意见进行严肃反思,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妥善运用巡察成果,不断完善院系级党组织治理体系和治理架构。

吴付来强调,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任务和要求是学院党委应当承担的政治责任,各学院党委要正确认识此次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压实整改责任,以整改成效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郑水泉强调,学院党委要诚恳地接受巡察反馈意见,把巡察整改工作当作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宝贵机会,将全面落实巡察整改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加速发展的新动能。

齐鹏飞强调,巡察整改要立足长远,各学院要从制度建设入手,全面总结经验教训,着力构建靠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机制,以巡察整改为学院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5月19-31日,党委第六轮巡察各巡察组分别通过反馈大会的形式先后向12家被巡察党组织师生员工反馈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联系校领导分别出席情况反馈会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巡察反馈会后,文学院党委、历史学院党委、国学院党委、经济学院党委、应用经济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信息学院党委、数学学院党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党委、教育学院党委的巡察整改工作全面启动。

https://news.ruc.edu.cn/archives/32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