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兴旺强调: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名校巡礼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兴旺强调: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化巡视巡察整改

发布日期: 2021-04-25
点击数:

4月23日上午,校党委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教育教学、发展改革、科研推广领域巡视整改评估问效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吕卫东、冷畅俭、房玉林,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人事处、研究生院、“双一流”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书记,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党委学工部、发改处、科研院、推广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各自牵头巡视整改任务的完成情况和整改成效,与会校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进行了现场问询评价。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在讲话中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巡视整改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实践来认识和推进,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深化认识,聚焦问题,剖析原因,从党委带头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积极落实责任,深刻查摆问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学校将“深化巡视巡察整改”作为年度工作主题之一,持续推进巡视巡察整改走深走实,组织开展巡视整改评估问效工作,坚持问效于民“开门改”,主动面向师生晾晒整改成果,接受师生监督评议。

李兴旺指出,要以更强的问题意识补齐短板弱项。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深化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评估问效会的实际情况来看,各部门还需进一步提高深化巡视整改的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效导向,认真总结每项整改任务的完成情况和整改成效,细致分析每项整改措施的有效性,整改成效的显著性,补齐短板弱项,推动事业发展。

李兴旺要求,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推进巡视巡察整改提质增效。各级党组织要综合运用巡视巡察成果,把巡视标本兼治作用发挥好,作为促进改革发展、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通过深化整改,积极回应广大师生关切的问题,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共筑发展合力。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梳理总结巡视整改成果,对校内巡察发现的问题与中央巡视指出的问题相互对照、对比整改,举一反三查找政治偏差,实现巡视巡察任务联动、方式联动、成果联动,做到同向发力、同步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整改提质增效,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扎实有效的巡视巡察整改成果向党中央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点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点评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房玉林点评

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发改处、科研院、推广处负责人汇报任务的完成情况和整改成效

近期,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大力推进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各项工作。根据安排部署,各专项工作组和各部门对2017年中央巡视以来的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自查总结,结合校内巡察发现问题,组织开展七场巡视整改评估问效会,对巡视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及成效进行全面、系统、精准的评估,深入总结成效和经验,查摆问题和不足,持续推动巡视巡察整改不断走深走实,为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和强大动力。

https://news.nwafu.edu.cn/xnxw/d846aab8b544410895c65900b643adec.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