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济大学】学校党委启动第八轮巡察工作-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名校巡礼   >   正文

【同济大学】学校党委启动第八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1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一届任期内校内巡察全覆盖目标,学校党委启动第八轮巡察工作,成立3个巡察组,继续采取“一托二”的方式,于3月30日、31日先后召开对体育教学部、网络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口腔医(学)院、后勤集团、出版社有限公司6家二级单位党委的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身洪,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广明分别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各巡察组组长分别介绍巡察工作任务、方式和安排,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要紧扣中纪委五次全会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对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巡察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握好政治巡察的定位,更加精准客观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按照巡察工作规程,巡察组将在各单位进行为期3至4周的驻点巡察。通过听取专题报告、个别谈话、受理信访、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以及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检查二级单位党委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以及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和落实巡视、审计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

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以及教师、医护、职工、学生和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参加了动员会。

https://dangban.tongji.edu.cn/info/1010/275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