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林大学】吉林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名校巡礼   >   正文

【吉林大学】吉林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10
点击数:

3月31日下午,吉林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在中心校区鼎新楼召开,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治莹出席并讲话。

姜治莹在讲话中指出,党委第七轮巡察各巡察组能够坚持问题导向,从业务工作入手,在政治责任上落脚,着力发现被巡察党委在“四个落实”和推动内涵式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工作组织扎实有力,发现问题精准到位,实现了既定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

姜治莹对进一步做好党委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巡察制度建设,推动党委巡察规范化发展。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增强制度意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巡察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开展。二是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实现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把整改责任压给被巡察单位党委,党委书记要以上率下,亲自抓,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确保问题条条整改,件件落实,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形成监督闭环。学校要逐步构建“巡视带巡察、巡察助巡视”的联动格局。三是对标对表中央,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办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分类梳理总结,准确把握不同领域、不同层级、不同阶段特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提高政治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为学校党委精准掌握学校政治生态提供决策基础。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开局“十四五”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姜治莹强调,学校党委正在对深化中央巡视整改进行专项检查,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提高责任意识,对涉及本单位的整改任务在去年专项巡察的基础上进行再梳理、再审视、再对账,勇于担当、默契配合,确保自查问题精准,材料准备充分,确保问题逐一对账销号,真正整改到位,为迎接中央新一轮巡视做好坚实准备。

会议书面传达了上级巡视巡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议事规则》。

学校党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爱民、第二巡察组组长方东红、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广翠、第四巡察组组长高福和分别汇报了本组巡察工作情况。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充分讨论,对各巡察组巡察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审议通过了各组巡察报告。会后各巡察组将按领导小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巡察情况报告,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正玉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第七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96361120718031490&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