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纪检监察工作部署暨巡视巡察、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推进会议-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名校巡礼   >   正文

【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纪检监察工作部署暨巡视巡察、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01
点击数:

3月25日上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纪检监察工作部署暨巡视巡察、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推进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分析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对进一步推进巡视巡察、主题教育整改等工作作出部署。校纪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莉鑫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明确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会议由医学部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刘江平主持。

会议现场

刘玉村指出,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看清国际国内形势、明确改革发展任务。他叮嘱党员干部看问题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他认为“三力”的提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党长期执政的深刻把握和深入思考,并分享了自己对这些论断的深刻理解和认识。

刘玉村讲话

刘玉村强调,形势决定任务,各级党委和主要负责人要认清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大形势和依然严峻复杂的国内反腐形势,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一体落实。他结合附属医院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要求各级党委将整改作为最重要、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标杆中的标杆”要求持续深化整改,定期排查回顾,确保整改经得起再巡视、再检验。

张莉鑫回顾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2021年医学部纪委将着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总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以深入推进医学部“卫道护航”工程规划为统领,紧紧围绕“政治引领”“教育培训”“系统监督”“正风肃纪”“改革创新”五大计划,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为庆祝建党百年作出应有的贡献。

六家附属医院的纪委书记报告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和医院巡视巡察、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其他单位以书面形式报告了相关工作。随后,与会者以最热烈的掌声对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逆行出征的援鄂医疗队以及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的北大医学人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表达了最真诚的感谢。

六家附属医院纪委书记作报告

医学部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二级单位纪检工作负责同志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http://news.pku.edu.cn/pub/pkunews/xwzh/7ee6f4eb7c2a48359b85a602df980c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