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巡视办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快讯   >   正文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巡视办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22-11-04
点击数:

11月3日下午,党委巡视办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并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蒋明主持会议。

会上,高裕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孙涛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结合自学和集中学习,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读原文、悟原理,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并有机融入学校党委巡视工作,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蒋明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三个下功夫”,既狠抓当前又着眼长远,在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二是要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围绕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三是真学真懂,笃信笃行,要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全面总结并谋划新一届学校党委内部巡视工作,以高质量巡视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2022年宣教月纪法知识测试。(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