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委巡视办主任蒋明为物理学院教职工作专题报告-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快讯   >   正文

党委巡视办主任蒋明为物理学院教职工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 2022-10-15
点击数:

10月14日上午,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办主任蒋明到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作题为“对中管高校巡视工作的认识”的专题报告。

此次报告会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理论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教工支部书记、支委和民主党派代表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余向红主持报告会。


蒋明的报告分为开展巡视的内涵和意义、巡视发现的问题、巡视取得的效果三部分。他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管党治党形势任务出发,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化改造,十九大后,巡视工作进一步深化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目前,31所中管高校均已全面开展内部巡视。结合学校党委在内部巡视中所发现“四个落实”方面的问题以及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方面的典型案例,蒋明介绍,学校党委近年来坚持“严”的主基调,巡视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程度不断提高,自2019年3月以来开展的八轮内部巡视,已涵盖了74家二级党组织(单位),实现了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任期内常规巡视全覆盖。内部巡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解决了一些师生反应强烈但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师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余向红希望大家能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工作对推动学院事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把内部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坚持做到“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务实管用、相互衔接的制度体系和督办落实体系,全面提高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办学治院环境。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既有系统的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工作案例,对于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执行党纪党规,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陈丽霞、朱娟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