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守初心 担使命 以铁军精神诠释忠诚干净担当”——党委巡视办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快讯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以铁军精神诠释忠诚干净担当”——党委巡视办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22-10-14
点击数:

10月14日下午,党委巡视办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并组织专题学习。支部书记蒋明主持会议。


纪委办公室主任秘书黄俊应邀作题为《守初心担使命以铁军精神诠释忠诚干净担当全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报告,介绍了2021年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借调经历,交流了自己的工作感受。日前,黄俊荣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嘉奖。他忠诚坚定、敢于奉献,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甘当革命螺丝钉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大家。

随后,全体党员怀着敬畏之心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该片深入分析了行贿、受贿行为产生的深层原因、方式、特点,展现了多名领导干部因理想信念滑坡,一步步沦为不法商人获取利益的“猎物”的过程,最终事业尽毁、家庭破碎、名声扫地,沦为阶下囚,令人警醒、发人深思。

蒋明总结指出,一是笃信守正,把牢思想总开关。要不断强化政治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始终保持对“围猎”的高度警觉,防止歪风邪气近身附体。二是以案为鉴,净化自身朋友圈。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德为要、以信为基,时刻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形成高质量的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三是以廉促省,牢记使命担当。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助推清廉学校、清廉机关建设落地见效,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施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