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委巡视办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快讯   >   正文

党委巡视办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 2022-10-16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委巡视办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在支部内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支部书记蒋明表示,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局破题,提出和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提出和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标准选贤任能,加强政治巡视,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推动全党坚定理想信念、严密组织体系、严明纪律规矩。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定位,聚焦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巡视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蒋明强调,支部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心怀“国之大者”,为教育强国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施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