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性与执行力”——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快讯   >   正文

“党性与执行力”——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日期: 2022-09-30
点击数:

9月28日下午,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蒋明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在题为《党性与执行力》的党课中,蒋明从什么是党员、什么是党性、什么是执行力、党员如何做到有执行力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党性和执行力的深刻内涵及其内在关联性,提出要通过加强理论修养净化政治灵魂,加强政治修养遵守政治规矩,加强作风修养提升人格修养等路径提升党性修养。

“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重在执行”,结合经典案例,蒋明深入浅出阐释了不执行、乱执行、慢执行、软执行等四种执行不力的表现,并“对症下药”提出:要把准“方向盘”,以坚定的政治站位保障执行的正确性;增强“内动力”,以坚韧的责任担当激发执行的主动性;练就“真本事”,以过硬的能力素质提升执行的实效性;扎紧“铁笼子”,以管用的制度机制强化执行的坚决。

“要高质量完成好一项任务、落实好一项部署,作为领导干部而言,执行力是最关键的考量。实践证明,没有务实高效、不折不扣的执行力,再好的政策、思路、蓝图都是镜中花、水中月。”蒋明在党课中以此勉励全体党员将党性锤炼与强化执行力有机融合,相得益彰地落实在工作实践,实现事业与个人发展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心系“国之大者”贡献力量。

党课后,党员同志们意犹未尽,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在学校九届党委巡视实现全覆盖、党委巡视办正全力做好内部巡视工作梳理总结并积极谋划下一届党委巡视工作规划之时,支部书记讲党课聚焦党性、聚焦执行力,恰逢其时。通过本次主题鲜明、意蕴深远的党课,大家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获取了不竭的精神动力,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进,勇毅前行,以高质量的巡视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施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