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受科技魅力,感知珞珈实力”——党委巡视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之二-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快讯   >   正文

“感受科技魅力,感知珞珈实力”——党委巡视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之二

发布日期: 2022-09-21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开展第二场“感受科技魅力,感知珞珈实力”主题党日活动。

263D0E

国家网络安全基地是在中央网信办指导和支持下,由武汉市承接的我国网络安全领域重点布局项目,是国内首个独具特色的“网络安全学院+创新产业谷”基地。依托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网络安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湖北网安智库)等教学科研平台,学院在可信计算与系统安全、网络威胁感知与安全保障、数据隐私保护、密码专用芯片设计与开发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新增网络法学等交叉学科,助力网络空间国际治理、舆情分析等学科领域,形成了支撑基础研究、应用开发到国防服务的完整链条。学院在国际上首次提出演化密码概念、实现抗量子计算密码设计方法,与企业合作研制出我国第一款可信计算机、可信云服务器和可信云终端。

27C7BE

在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党政办主任梁铭铭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珈楼智慧教室等设施,观看了学院成立发展纪录片,校区建设高度的人文关怀,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21E95D

学院副院长陈晶教授为大家作题为《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专题报告,围绕区块链的前世今生、区块链核心技术、区块链的应用和区块链的前景展望等,进行了专业解读。

本次活动使党员同志们实地感受现代大学教学、科研等场所的先进建造设计理念,了解了现代信息技术发展态势,强化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施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