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委巡视办党支部组织参观“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快讯   >   正文

党委巡视办党支部组织参观“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

发布日期: 2022-06-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文明精神,6月1日下午,党委巡视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前往万林艺术博物馆参观由敦煌研究院、武汉大学主办的“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


本次展览由丝路漫行、灿烂佛宫、百年回顾、重读历史、校院联手、霓裳美仪、壁上丹青等部分组成,共展出文物近百件,多数文物为首次走出莫高窟。展览还选取了有代表性的壁画及彩塑临品、复制洞窟等,展品共计168件,全方位立体展示敦煌石窟考古的丰硕成果和重大学术价值。四个全景复原洞窟,让大家近距离欣赏珍贵文物,沉浸式探索神秘石窟,聆听萦绕丝路的梵音激荡,感受跨越“万里千年”的文化碰撞。

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大家了解了敦煌文化的传奇故事,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优雅厚重,更进一步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增强了守望和发扬中华文化的自觉性。

随后,党委巡视办党支部围绕文化主题开展党支部活动,高裕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谈文化自信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热烈讨论,分享所思所悟所感,“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历史文化遗产作为载体,承载着中华文明的精神脉络和文化基因,塑造了中华民族的精神魂魄。”“我们要自觉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不断增强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让宝贵遗产世代传承、历久弥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