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四: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纪律、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快讯   >   正文

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四: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纪律、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27
点击数:

4月27日下午,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支部前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纪律、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回顾革命历史,锤炼党性修养,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

B7F17D

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首先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主题展览,展厅面积近3000平方米,上展文物资料405件(套),高清图片700余幅。珍贵的历史文物、栩栩如生的模型、生动详实的图片,让大家直观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监督执纪历程,感受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随后,大家来到中共五大会址和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党的五大提出了争取无产阶级对革命的领导权、建立革命民主政权和实行土地革命等正确原则,并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建立了党的监督检察制度,对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加强党的建设产生了较为深远的影响。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严守“纪律红线”和“廉洁底线”,做到自身正、自身清、自身硬。

5876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