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委巡察办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快讯   >   正文

党委巡察办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1-21
点击数:

1月19日晚,党委巡察办在部门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蒋明主持。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督导组组长蔡强、督导组联络员陈利华与会督导。

民主生活会准备阶段,巡察办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座谈会、谈心交流、电话交谈等方式深入2020年被巡察单位和巡察组,开展走访座谈;召开第四轮、第五轮巡察联络员专场座谈会,广泛听取对巡察办班子及成员的批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在会前相互谈心谈话,达到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增进共识的目的。蒋明主持起草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按照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以及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巡察办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蒋明首先代表巡察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在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剖析原因,并提出领导班子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对准聚焦问题,以刀刃内向的自我革命精神,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直面问题、实事求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正做到红脸出汗,增进理解和团结,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蔡强高度评价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党委巡察办独立设置后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意义重大,巡察办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很充分,会上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和成员查摆问题深刻,见人见事,不回避问题,相互批评提醒到位,充分体现了班子成员间团结协作的良好风貌。下一步,巡察办要根据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相互批评意见、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严格“对症下药”,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蒋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如巡察工作的“形”和“质”、巡察工作流程的优化等,深化落实整改细节,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