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第五轮巡察组长会议-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五轮巡察组长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1-10
点击数:

11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五轮巡察组长会议。受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进委托,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出席会议,第五轮巡察组长及联络员和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赵雪梅对各巡察组长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强调,本轮学校党委精心挑选巡察组长,配备工作能力突出的年轻干部,对本轮巡察的质量寄予厚望。现场进驻日程已经过半,她要求各巡察组长要集中精力、克服困难,切实履行“组长负责制”;要理解政策,吃透校内“四个落实”参考要点;要聚焦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发现业务问题背后的政治原因;要精准定性,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特点,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万清祥指出,对于巡前介绍中列出的问题各巡察组要做到不放大、不放过,有的放矢;要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针对业务谈政治,避免空谈泛谈。要规范制作问题底稿,做到原汁原味、客观公正、有处可寻;组长要严格把关巡察报告,亲力亲为,给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做好巡察成果运用打下基础。在结束现场巡察前,组长要与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交换意见,夯实“同题共答”基础,为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做好铺垫。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兼巡察办主任蒋明汇报了第五轮巡察进展情况,对“组办会商”过程中、特别是巡中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后续工作给出了相关建议;各巡察组长介绍了本组进展情况,结合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作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