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业务与党建深度融合-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快讯   >   正文

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业务与党建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 2024-01-25
点击数:

1月23日下午,党委巡视办党支部举办巡视工作讲坛第八讲,两位调研报告撰写人主讲,党支部书记蒋明主持会议。

会上,施路、高裕分别代表巡视工作调研西北组、西南组,分享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开展调研,交流心得和收获,重点介绍了调研高校内部巡视(巡察)在“同题共答”提高巡视监督质效、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巡视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巡视干部选配、培训、激励、考评机制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经验。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调研报告畅谈了研学感悟、工作启发及下一步工作思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校外走访调研,加强了各方交流沟通、相互借鉴了先进经验,进一步明晰了今后巡视工作思路。

蒋明总结指出,党委巡视办分批组织赴其他高校开展巡视工作调研,圆满地完成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卓有成效、收获颇多。结合调研交流成果,他提出,一是加强学习。学习借鉴其他高校的经验做法,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举措;二是注重转化。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努力把巡视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武大何为”的成果;三是勇于创新。与时俱进更新工作理念、创新战术打法、规范工作流程,以高质量巡视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