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第八轮巡视第十一巡视组向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内简讯   >   正文

校党委第八轮巡视第十一巡视组向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7-25
点击数:

7月8日,校党委第八轮巡视第十一巡视组组长邓小梅向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资远作为分管校领导对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做好巡视整改提出具体意见。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齐振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25日至5月23日,校党委第八轮巡视第十一巡视组对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并对巡视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6月13日,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了巡视报告;6月30日,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内部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巡视组的报告,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赵雪梅指出,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要把落实巡视整改上升到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切实担负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在落细整改任务上下功夫,公司党委要以责无旁贷、时不我待的“赶考精神”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提升科技成果转化与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管理、服务,支撑和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发挥社会服务功能,在破解事业发展瓶颈、回应师生利益诉求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问题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李资远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的延伸。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把巡视整改抓牢抓严;要压实工作责任,把巡视整改抓紧抓好;要把握发展契机,把巡视整改抓细抓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真正提高单位的治理能力,提升治理效能。他表示,作为分管校领导将继续加强对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各项工作的督促、指导,助力公司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特色贡献。

邓小梅指出,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融合发展理念,完成了校属企业改革,提升了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对控股、参股企业的监管有所加强。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政治理论和专项政策学习武装不够;监督不力,履职不到位;经营风险明显;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不强;制度建设不完善;履行“两个责任”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效果不佳;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一把手”管领导班子带队伍有短板;落实“专项清理整顿”整改不到位;落实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不到位。

齐振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针对巡视反馈的四个方面共十二项问题,坚持党委主抓、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全面整改;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作为党委书记,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整改负首责、负总责,对重点问题整改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将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整改实效,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资产公司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动力,实现政治建设和业务发展双促进。

会上,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巡视组纪律作风后评估和巡视满意度调查。

第十一巡视组全体成员,纪委监察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巡视办有关负责人,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职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