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第八轮巡视第七巡视组向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内简讯   >   正文

校党委第八轮巡视第七巡视组向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7-25
点击数:

7月7日,校党委第八轮巡视第七巡视组组长孙太怀向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武汉大学监察专员、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作为联系校领导对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做好巡视整改提出具体意见,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郭新立作表态发言。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董旭柱主持会议。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27日至5月18日,党委第八轮巡视第七巡视组对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并对巡视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6月13日,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了巡视报告;6月30日,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内部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巡视组的报告,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万清祥指出,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要把握巡视整改导向,巡视是立足于发现问题,整改就是立足于解决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巡视整改;要把握巡视整改重点,聚焦学院党委班子自身建设、聚焦主责主业、聚焦学院改革发展等突出问题;要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不能搞空头政治,不能搞文字整改、制度整改,以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平指出,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把巡视整改抓牢抓严;要压实工作责任,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做到履职尽责,把巡视整改抓紧抓好;要把握发展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重,把巡视整改抓细抓实。作为联系校领导她将督促学院领导班子落实整改工作要求,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不懈努力。

孙太怀指出,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人才引进、学生党建特色品牌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学院入选学校科研育人工作特色基地,获批“管理育人示范岗”“结对共建”“精准帮扶”“小婷服务队”等党建特色品牌。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有差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力;用党的创新理论谋划推动学科发展有欠缺;管理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不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深入;落实纪检监督责任不到位;作风建设抓而不实;领导班子表率作用不强,凝聚力、战斗力偏弱;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不实;“一把手”主动作为不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到位;落实主题教育整改不到位。

郭新立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判断清楚,定性准确,学院党委完全接受。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将自觉履行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视整改任务圆满完成;同时着力巩固扩大巡视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巡视组纪律作风后评估和巡视满意度调查。

第七巡视组全体成员,纪委监察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巡视办有关负责人,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在职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