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第七轮巡视第七巡视组向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内简讯   >   正文

校党委第七轮巡视第七巡视组向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4-15
点击数:

4月13日,校党委第七轮巡视第七巡视组组长雷敬炎向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副校长李资远作为联系校领导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做好巡视整改提出具体意见。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旭作表态发言。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泉声主持会议。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10日至12月30日,校党委第七轮巡视第七巡视组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并对巡视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3月1日,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了巡视报告;4月1日,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内部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巡视组的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赵雪梅指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牢牢把握“责任”二字,切实压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要牢牢把握“目的”二字,切实做到以巡促治。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新工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要牢牢把握“方法”二字,切实实现巡视整改落地见效。注重工作节奏和方式方法,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做到切中要害、久久为功、破立并举。

李资远指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把巡视整改抓牢抓严;要压实工作责任,把巡视整改抓紧抓好;要把握发展契机,把巡视整改抓细抓实。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学院实际,真正提高学院的治理能力,提升治理效能。作为联系校领导,将协助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根据巡视反馈意见,督促、指导学院各项工作和整改落实情况,推动发展改革落实落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雷敬炎指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形成特色,在岩土工程二级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省部级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深入学不够,学用结合不到位;对“新工科建设”内涵认识不深、服务能力不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深入;学院规范治理存在不足;实验室安全风险意识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工作作风不扎实;班子领导推动科学发展本领不强;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审计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到位。

杨旭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将以巡视反馈意见为依据,认真梳理相关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积极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切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和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强大效能,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巡视组纪律作风后评估和巡视满意度调查。

第七巡视组全体成员,纪委监察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巡视办有关负责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