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第七轮巡视第二巡视组向附属学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内简讯   >   正文

校党委第七轮巡视第二巡视组向附属学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4-15
点击数:

4月14日,校党委第七轮巡视第二巡视组组长彭若男向附属学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武汉大学监察专员、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业勤作为分管校领导对附属学校党委做好巡视整改提出具体意见。附属学校党委书记朱华作表态发言。附属学校校长周雅冰主持会议。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9日至12月30日,校党委第七轮巡视第二巡视组对附属学校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并对巡视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3月1日,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了巡视报告;4月1日,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内部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巡视组的报告,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万清祥指出,巡视反馈的意见、评价代表的是学校党委的意见,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附属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好好消化。领导班子和成员对反馈意见形成充分共识后,主动认领整改责任,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解决问题的整改导向,对于缺项漏项的要立行立改,对于内控管理方面的问题,附属学校党委要严肃处理,对于制度建设,要注重构建自身的长效机制;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是重中之重,要下大功夫解决班子想不想做、会不会做、敢不敢做、能不能做的问题;牢牢把握整改的主体责任,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不能上送,不能下推,确保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徐业勤指出,作为分管校领导,加强对附属学校的巡视整改指导是份内职责。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抓牢抓严。针对反馈的问题,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消化理解反馈意见,做好整改方案和举措;要压实工作责任,将巡视整改抓紧抓实。附属学校领导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建好班子、带好队伍,把巡视整改抓紧抓好;要把握发展契机,将巡视整改抓细抓实。进一步健全附属学校管理运行机制,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附属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与学校党委同频共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同心协力,推进附属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彭若男指出,附属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基础教育发展规律,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在深化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在保障武汉大学教职工子女学有优教、服务区域教育、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作出了较大贡献。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够;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教师队伍建设力度不够;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薄;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落实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不彻底。

朱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视反馈的主要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附属学校党委对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主动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明确责任,担当作为,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强化运用,标本兼治,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并将以此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办好附属学校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附属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巡视组纪律作风后评估和巡视满意度调查。

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纪委监察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巡视办有关负责人,附属学校在职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