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八巡察组向第二临床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内简讯   >   正文

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八巡察组向第二临床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6-01
点击数:

5月31日,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八巡察组组长陈慧东向第二临床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其柱作为联系校领导对第二临床学院党委做好巡察整改提出具体意见。第二临床学院党委书记袁玉峰作表态发言。第二临床学院院长王行环主持会议。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3月22日至4月9日,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八巡察组对第二临床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4月20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了各组巡察报告;5月8日,校党委听取了第六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巡察组的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指出,第二临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亲历亲为抓整改,用具体行动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要正视履职尽责的能力问题、作风问题,加强制度执行,提高管理效能;要把握好整改工作的节奏,协调好各项工作,尤其是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和配合中央巡视工作,确保巡察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圆满完成配合中央巡视工作。

联系校领导唐其柱指出,针对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巡察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抓牢抓严,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把巡察整改抓紧抓好,三要把握发展契机,把巡察整改抓细抓实。作为联系校领导,加强对第二临床学院党委巡察整改的指导是分内职责。他表示将继续督促、指导第二临床学院党委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加强整改落实,进一步发挥救死扶伤、培养人才、成果转化的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陈慧东指出,第二临床学院党委近5年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学院顶层设计和医德医风建设,积极推进工作,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快进步和较大发展,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尤其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领导班子身先士卒,带领全院职工奋战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发现第二临床学院党委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有: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时,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破解难题决心不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时,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仍有差距,纪委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一线规则”不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时,领导班子执行制度不够严格,主要负责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有待加强,人才工作统筹谋划不够,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责任时,在落实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中,个别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长效机制不健全。

袁玉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对我们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深化工作整改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第二临床学院党委要增强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聚焦重点难点,全力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提升治理能力,强化持续整改长效机制。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的“制度建设年”,也是医院“创新团队建设年”。第二临床学院将进一步增强定力、激发斗志、保持韧劲,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勇担当善作为,为实现“医学腾飞计划”、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会上,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巡察组纪律作风后评估和巡察满意度调查。

第八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有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