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内简讯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19-11-21
点击数: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11月11日、12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蒋明向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爱军、院长强月新和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11月12日,蒋明代表校党委巡察组进行了大会反馈。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业勤受校党委委托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吴爱军作表态发言。强月新主持会议。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12日至9月27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召开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9年10月31日,校党委听取了巡察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的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汇报,认可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蒋明指出,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从党的十八大以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学院各项事业有了新的进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四个意识”不强,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部署和学校党委决议决策不到位。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有显现,政治生态改善缓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特别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选人用人规划不足,党支部建设薄弱。落实上一轮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部分整改任务完成不彻底,整改成效不明显。

徐业勤指出,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树牢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新闻学院的坚定自信,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立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要把巡察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点穴式、针对性、责任性整改。三是要站稳政治立场,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一件一件抓,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增强师生的获得感,以整改实际成效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吴爱军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意见反馈会是本次巡察工作的阶段性总结,是学院认真落实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实工作的开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落脚点,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学院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聚焦问题,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承担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责任。

会上,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巡察组纪律作风后评估和巡察满意度调查。

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http://journal.whu.edu.cn/news/20191120ej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