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党委学生工作部情况反馈会召开-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内简讯   >   正文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党委学生工作部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5-10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24日,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党委学生工作部情况反馈会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校纪委副书记张长文,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有关人员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分为班子反馈和大会反馈两个环节。

    会上,校纪委委员、第四巡察组组长梁涛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反馈意见。意见认为,党委学生工作部能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提升对学生的教育、管理与服务的成效;但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贯彻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不够严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不到位,直接服务师生不够,服务育人供需矛盾较为突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有待加强,本科生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有待提升等。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校纪委副书记张长文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要突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要建立整改清单,狠抓整改落实,及时报告整改情况。三是要站稳政治立场,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约束,促进改革发展。要立足于部门职责,抓好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事务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以整改实际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党委学生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在班子反馈会上逐一作了巡察整改表态发言。在大会反馈环节,部长屈文谦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书面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虚心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对意见建议照单全收。部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促进学生工作整体再上新台阶。

    http://xgb.whu.edu.cn/info/1068/3898.htm

(采编:麻合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