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动机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内简讯   >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动机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5-10
点击数:

(通讯员  李坡、刘争)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4月11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动力与机械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纪委副书记张长文,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巡察办有关人员出席会议。动机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动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琦主持。

1.jpg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代表学校党委作了动员讲话。她围绕巡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巡察当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新举措,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源动力。二要把握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要结合动力与机械学院作为基层教学、科研、管理单位的实际,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在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发挥作用、作风建设和执行力提升、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中央巡视武汉大学整改落实情况、学校党委督办落实情况方面下功夫。三要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巡察组和基层党组织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担当作为、开诚布公、正心修身,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完成好首轮巡察工作。

2.jpg

 校纪委委员、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第二巡察组组长付兴荣就做好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第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的教育环境;第二是巡察的重点任务是对学院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执行党章和党规、遵守党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重点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校党委督办事项落实情况。付兴荣详细说明了此次巡查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工作方式,表示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并接受干部师生的监督。

3.jpg

 动机学院党委书记郭新立代表班子表态,一是提高站位、正确对待,把此次巡察作为对学院党委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契机。二是全力配合、实事求是,不折不扣地服从和配合好各项工作,使巡察组全面、客观、准确地掌握学院真实状况。三是立行立改,整改到位,按照“一岗双责”主动认领、逐一落实、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四是统筹兼顾,实现工作巡察“两不误”,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4.jpg

(摄影  李坡、刘海)

     http://pmcnew.whu.edu.cn/content/16345.html

(采编:麻合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