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内简讯   >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9-25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9月12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动员会在学院212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刘春江、第二巡察组组长卢昌宁出席会议,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方卿主持。



    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卢昌宁对开展本次巡察工作,进行了深入动员。他指出,本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检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对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章、党规、遵守党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情况,重点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和校党委督办事项落实情况。他还详细介绍了此次巡察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工作方式,表示要强化责任担当,希望全院师生配合,高质量完成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刘春江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巡察当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战略性安排和重要利剑,当作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双一流建设质量的重要抓手,自觉接受巡察,主动服从工作安排。二是要把握巡察本质,突出工作重点。巡察是政治体检,“两个维护”是巡察工作的“纲”和“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标本兼治。精准分析问题,认真整改问题,坚持政治与业务工作辩证统一、相互促进。四是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工作。巡察组和学院党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要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畅通党员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在巡察工作中要讲党性、讲政治、讲原则、守纪律,把巡察工作方针贯彻到巡察全过程去。五是要坚持依靠群众,充分发扬民主。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巡察组要深入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一线,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巡察组和基层党组织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担当作为、开诚布公、正心修身,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完成好第二轮巡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付兴荣代表班子表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此次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我院党委的重视,要把此次巡察工作作为对学院各项工作的“综合会诊”和对学院党委和领导干部的一次全面体检、治疗和预防,共同努力把巡察工作完成好。二是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全院上下必须全方位、无条件的配合工作,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是严守纪律,坚守规矩。班子成员必须带头严守纪律,求真务实,心怀大局,全力配合好巡察组各项工作。四是聚焦问题,以巡促进。巡察是对学院党委工作全面、系统的“健康体检”,更是对学院各项工作的促进和提升,要借着这次巡察东风,以巡察促反思、以巡察促改革、以巡察促完善,努力早日实现学院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宏伟目标。

   http://sim.whu.edu.cn/info/1072/6441.htm

(采编:麻合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