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内简讯   >   正文

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9-25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17日上午,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学院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清祥,第五巡察组组长杨林清、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巡察办有关人员出席会议。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院长胡焰初主持。


    会上,杨林清就巡察工作的目的意义、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方式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要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被巡察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巡察的重点任务是对学院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执行党章和党规、遵守党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重点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和校党委督办事项落实情况。他还详细介绍了此次巡察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工作方式,表示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并接受干部师生的监督。


    万清祥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巡察工作,党政班子提升认识,提高治理能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二是要求党政班子成员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属性,要从本职工作入手,懂政治、讲政治。三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事求是、客观地直面主要问题,切忌走过场。要一起正视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四是强调巡察纪律:党政班子成员要虚心听取意见和批评;教职员工要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反映问题;巡察组成员要耐心听取每位教职员工的意见,要坚守巡察纪律。万清祥希望学院党政班子和教职工共同努力,高质量地完成巡察工作,优化政治生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保障。


    学院党委书记宋小春代表学院党委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学校巡察工作。二是要及时准确如实提供有关情况。三是要全力协助配合巡察工作。四是以学校巡察为契机,改进提高各项工作。

会后,巡察组组织参会人员填写了调查问卷。

   据悉,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国际教育学院集中工作两周左右。

      http://sie.whu.edu.cn/detail-943.html

(采编:麻合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