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向哲学学院党委反馈第四轮巡视“回头看”情况-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向哲学学院党委反馈第四轮巡视“回头看”情况

发布日期: 2023-07-04
点击数:

7月4日,校党委向哲学学院党委反馈第四轮巡视“回头看”情况。巡视组组长余向红代表党委巡视组进行了会议反馈,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明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哲学学院党委书记卢昌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27日至4月4日,校党委对哲学学院党委开展了第四轮巡视“回头看”。巡视期间,巡视组召开见面沟通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满意度测评,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并对巡视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2023年7月3日,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审议第四轮巡视“回头看”报告,原则同意巡视组的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余向红宣读了第四轮巡视“回头看”哲学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反馈意见指出,哲学学院党委针对巡视反馈意见中的29个具体问题制订了52项整改措施,共有49项整改措施已完成,3项整改措施阶段完成,总体上哲学学院党委巡视整改效果较好。同时发现哲学学院党委存在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压得不实、部分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仍有欠缺、中长期整改事项未能常抓不懈、领导班子建设仍然存在薄弱环节、推动学科发展存在明显短板等问题。

蒋明指出,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永远吹冲锋号。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责任扛牢扛稳,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切实完成整改任务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政治考验;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将整改任务抓深抓细,把巡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发现的问题一同考虑,一体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破解发展难题;进一步用好巡视利器,使整改成果常态长效,以整改更新治理理念,以整改推动制度建设,以整改促进凝心聚力,持续巩固深化整改成果,以巡视整改实效和高质量发展向学校130周年校庆献礼。

卢昌宁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完全接受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哲学学院党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巡视整改认识;坚持聚焦问题导向,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持续立足长效机制,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巡视组全体成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和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哲学学院党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副主任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刘秀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