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党委动员部署第三轮巡视“回头看”-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动员部署第三轮巡视“回头看”

发布日期: 2022-11-1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18日,学校党委召开第三轮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受校党委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进委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武汉大学监察专员、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巡视组全体成员、本科生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城市设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巡视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明主持。

会上,蒋明宣读《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三轮巡视“回头看”工作方案》和《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三轮巡视“回头看”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本科生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吴丹、城市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军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万清祥在动员部署会上指出,巡视监督成效的关键在于整改,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整改成果运用工作,指出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问题找出来了,就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政治巡视,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推动全党坚定理想信念、严密组织体系、严明纪律规矩。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他强调,要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不能把巡视整改当成一般性工作,防止陷入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被动局面,要求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被巡视党组织(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纸面整改”、“口头整改”,持续推进常态化巡视整改;三是巡视组要全面深入地查找问题,从业务看政治,从客观看主观,善于从政治上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源。严格把握政策,严守职责边界,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确保巡视工作高效率、高质量、规范有序开展,向学校党委提出合理有效建议。(施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