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第七轮内部巡视整改工作汇报会-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七轮内部巡视整改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2-11-11
点击数:

11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七轮内部巡视整改工作汇报会。受校党委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进委托,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武汉大学监察专员、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主持。党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出席会议,纪委监察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巡视办主要负责人,第七轮被巡视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校医院、附属学校、哲学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教育科学研究院等9家被巡视单位党委书记就本单位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总体情况、重点问题的整改情况、巡视整改工作中的主要作法和取得的主要成效、下一步整改工作方向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并对与会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现场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

赵雪梅指出,第七轮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整改成效明显。她建议,要持续发挥巡视监督利剑作用,一是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担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修订完善巡视整改完成情况台账。二是对没有完成的整改事项逐一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对正在推进或长期整改的事项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定期盘点梳理,加强日常监督。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要防反弹、固成效,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全面完成清零销号。三是坚持举一反三、常态长效,总结分析系统性规律性问题,切实将巡视整改作为带动全员转变思想观念、推动本单位治理体系优化的有效抓手,持续推进解决发展瓶颈问题,努力促进本单位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

万清祥对各单位的巡视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巡视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巡视推动问题解决,积极回应师生合理诉求,不断提高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逐项明确整改责任,落实闭环工作机制,深化综合治理,堵塞制度漏洞,以点上问题带动面上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拓展巡视整改成果。三是既要“当下改”,也要“长久立”,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巩固拓展巡视整改工作成效,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推进整改,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据悉,9家被巡视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共计500条。截至10月31日,被巡视单位完成整改措施479条,整改完成率为95.8%。(施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