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党委召开巡视组组长、联络员座谈会-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巡视组组长、联络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11-0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武汉大学第九届党委内部巡视、谋划新一届党委内部巡视开局工作,党委巡视办近日先后组织召开巡视组组长、联络员座谈会,广泛征求巡视工作有关意见建议。

第七轮、八轮内部巡视巡视组组长座谈会

第七轮、八轮内部巡视联络员座谈会

“参与巡视是年轻干部成长的‘熔炉’,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中积累经验、夯实本领。”在先后召开的第七轮、第八轮巡视组联络员座谈会上,各联络员畅谈了参加巡视工作的所感所悟所得,并重点围绕巡视工作培训、队伍建设、配合协同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有针对性提出了真知灼见。

10月13日和11月3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武汉大学监察专员、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先后主持召开党委第七轮、第八轮巡视组组长座谈会。

围绕如何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聚焦政治监督,巡视工作如何提高精准性、找准发现问题,如何“同题共答”提高监督质效,对新一届学校党委巡视工作规划和内部巡视工作的意见建议等10个主题,巡视组组长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学校党委开展内部巡视以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巡视利剑作用不断凸显,干部培养“熔炉”作用不断发挥,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结合座谈主题,巡视组组长畅所欲言,重点围绕新一届党委巡视工作规划、巡视制度建设、巡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等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万清祥对各位巡视组组长、联络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殷切期待年轻干部们继续关注支持学校党委巡视工作,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锻造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视铁军。他指出,经过八轮内部巡视,学校党委对74家单位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广泛深入听取了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凸显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做到了监督、整改、治理有效贯通,取得了良好的巡视质效。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定位,聚焦政治责任,在充分吸纳包括巡视组组长和联络员座谈意见建议基础上,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系统梳理提炼内部巡视好的经验做法,彰显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韧劲和执着,科学谋划编制新一届学校党委巡视工作规划,以高质量巡视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孙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