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委巡视办开展走访工作 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要闻   >   正文

党委巡视办开展走访工作 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 2022-09-27
点击数:

为推动被巡视单位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9月7日至20日,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办主任蒋明带队先后走访了校党委第七轮和第八轮内部巡视的7家被巡视单位。这也是党委巡视办落实学校正在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

在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院、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各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单位的巡视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完成情况、长效机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蒋明指出,一是被巡视单位要扎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院党委书记(部门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分别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及“一岗双责”,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保持一抓到底、持续整改的韧劲,认真落实整改清单,实行“对账销号”,坚决杜绝“纸面整改”“口头整改”。三是将巡视整改融入单位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他还建议被巡视单位进一步修改细化整改措施、完成情况,充实整改支撑材料等。

党委巡视办开展被巡视单位巡视整改走访,以扎实有效的督促工作推动整改落细落实,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从2019年3月至今,学校党委开展了八轮常规巡视,已实现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任期内常规巡视全覆盖。同时,学校党委还开展了1轮专项巡视、2轮巡视“回头看”。(陈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