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第六轮内部巡视整改工作汇报会-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六轮内部巡视整改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2-05-27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第六轮内部巡视整改工作汇报会举行。受校党委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进委托,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武汉大学监察专员、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主持召开,党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出席,纪委监察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巡视办主要负责人,第六轮巡视10家被巡视党组织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社会学院、艺术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后勤服务集团主要负责人就本单位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总体情况,特别是重点问题整改情况,巡视整改工作中的主要作法、取得的主要成效,下一步整改工作方向四个部分进行了汇报。

赵雪梅指出,各被巡视党组织和单位高度重视,“一把手”担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亲历亲为抓整改,用具体行动扛起了整改的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逐级压实责任,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好,完成率高,下一步还要继续稳步推进;将巡视整改与本单位提升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相结合,达到了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目的。希望各被巡视党组织和单位进一步补齐短板、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工作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

万清祥对各单位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新官要理旧账”,各被巡视党组织和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敢于担当,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位,扎实推进整改任务;各被巡视党组织和单位要通过一定渠道,公开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方便师生员工参与和了解巡视整改工作,勇于接受群众监督。党委巡视办要对标中央巡视工作的先进经验和模式,梳理汇总各被巡视党组织和单位好的做法;学校党委将适时组织巡视整改“回头看”,对巡视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完成和巡视整改成果转化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巡视整改真正取得高质量成效。

据悉,10家被巡视党组织和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共计571条。截至4月30日,被巡视党组织和单位完成整改554条,整改完成率为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