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第八轮巡视11个巡视组全部进驻-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第八轮巡视11个巡视组全部进驻

发布日期: 2022-04-28
点击数:

4月21日至28日,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八轮巡视11个巡视组已完成对校纪委机关、监察部,研究生院,财务部,审计处,历史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党委,第一临床学院党委,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等15家党组织(单位)的进驻。

各被巡视党组织(单位)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受校党委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进委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武汉大学监察专员、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和党委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分别出席巡视工作动员会,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会上,巡视组组长杜耀权、陈慧东、徐东兴、楚龙强、朱德友、王建波、孙太怀、余向红、张全友、金晶、邓小梅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巡视工作的目的意义、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工作方式和有关要求。

万清祥和赵雪梅指出,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巡视工作要从政治巡视的定位和职责出发,严格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一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找准找实政治偏差和突出问题,聚焦职能职责开展监督,围绕“四个落实”发现和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被巡视党组织(单位)要把自身摆进去,立足于自查自纠,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全力配合巡视工作,与巡视组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巡视组要以更高标准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政治建设、强化能力建设、抓好作风建设。巡视期间要切实遵守保密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以巡视监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巡视组组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扣被巡视党组织(单位)的职能职责、工作特点,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对上一轮中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的情况。将紧扣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这个落脚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各被巡视党组织(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据悉,巡视组将在进驻现场工作15个工作日左右,期间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畅通群众信访渠道,设置信访电话、意见箱和电子邮箱,设立群众来访接待点,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5月20日,主要受理被巡视党组织(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1F310B

第一巡视组巡视校纪委机关、监察部


第二巡视组巡视研究生院


第三巡视组巡视财务部


第三巡视组巡视审计处


第四巡视组巡视历史学院党委


第四巡视组巡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第五巡视组巡视法学院党委


第六巡视组巡视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


第七巡视组巡视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


第八巡视组巡视电子信息学院党委


第九巡视组巡视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党委



第十巡视组巡视第一临床学院党委


第十一巡视组巡视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


1C7925

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