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举行2022年第1次会议-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要闻   >   正文

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举行2022年第1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3-02
点击数:

3月1日下午,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举行。校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党委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出席会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万清祥主持会议。

F3DA41


会议听取了第七轮内部巡视8个巡视组的工作汇报,会上审议了第七轮巡视报告,与会成员依次给出了建议和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第七轮巡视报告、第七轮巡视成果运用方案、第二轮巡视“回头看”报告、2022年度党委巡视工作重点任务和第八轮巡视工作方案。

赵雪梅强调,从严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深化巡视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抓好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作用。

万清祥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对巡视工作新要求,统筹做好第七轮巡视报告和成果综合运用方案优化工作,做好对巡视发现问题的判断把关和对标对表工作,严把质量关,精心筹备第八轮内部巡视工作。

韩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七轮内部巡视各巡视组的工作,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领会内部巡视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巡视在助推学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严管党治校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做好内部巡视工作。韩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精准发现办学方向的问题;二是要聚焦二级单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四个服务”等方面的问题,提高巡视工作针对性;三是把握巡视根本目的,重点关注被巡视单位履职尽责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四是着眼于制度执行情况,有效推动依法办学政策和规则落地落实;五是要掌握风险防范化解情况,注重发现潜在风险,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韩进指出,根据学校党委总体部署,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实现内部巡视全覆盖,圆满打好本届党委内部巡视的收官之战。对做好第八轮内部巡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发挥好巡视政治监督作用;二是要凝神聚力、精益求精、兢兢业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统筹协调好巡视工作;三是要注重总结凝练,形成理论成果,不断深化内部巡视规律性认识,更好地发挥政治体检作用,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