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有关部门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要闻   >   正文

学校有关部门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1-23
点击数:

1月23日,学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主持会议,纪委监察部、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中层干部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万清祥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精辟概括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特别对持续运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加强政治监督,完整、准确、全面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反腐败的政治定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了战略部署;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紧密呼应、有机衔接,在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工作计划中,明确提出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等具体任务。万清祥同时传达了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布置会精神。

作为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强调,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总结运用历史经验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取得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到巡视监督全过程。进一步明晰自身被赋予的职能定位、职责权限,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担当,按照部署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做实巡视监督全覆盖、增强监督有效性,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以高质量的巡视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谋划2022年学校巡视工作,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加强学校巡视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锤炼巡视队伍过硬的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以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