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4次会议-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4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12-06
点击数:

12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4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泰岩,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出席会议,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主持。

会上,第五轮巡视“回头看”第一巡视组组长雷敬炎、第二巡视组组长彭启智,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工作专项巡视组组长陶军依次就巡视发现的问题做了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第五轮巡视“回头看”报告、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工作专项巡视报告、第五轮巡视“回头看”和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工作专项巡视成果运用方案等。

赵雪梅强调,巡视报告中的有关结论和表述要进一步核准,要建立有关问题的追责问责机制,注重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质效,压紧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巡视整改的监督、评价和考核,确保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万清祥指出,专项巡视组和“回头看”巡视组付出了辛勤努力,较高质量完成了学校党委交予的巡视任务。接下来,要根据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巡视报告和巡视成果运用方案,精准分析问题,精准定性问题,促进问题解决。要向机动巡视组传达此次会议精神,确保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机动巡视起到示范警示效用。

黄泰岩作总结讲话,他对做好下一阶段巡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系统观念,做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贯彻落实好科研“放管服”精神,厘清职责边界,在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全链条上协同发力、形成合力,让师生满意,让学校放心。各分党委要通过专项巡视,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科研经费使用的监管职责。巡视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协调巡视工作的“前后半篇”,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巡视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政治巡视监督。开展科研经费使用管理专项巡视,是对国家审计整改工作的延伸和深化,体现了学校党委借助自身力量进行自我革命的勇气和站位。巡视工作要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制约学校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用巡视的方式开展监督,动真碰硬,剑指问题,倒逼改革,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精准施策,提升巡视工作质效。巡视是手段,最终目的在于推进改革,促进发展。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要精准施策,精到运用,确保巡视利剑利器作用充分发挥。要进一步建强巡视工作队伍,健全巡视干部选配、管理、监督、激励和约束机制,抽调优秀干部参加巡视工作,把巡视工作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要建强巡视工作人才库,发挥熔炉作用,强化“以干代训”“上挂下派”,加强巡视干部专门培训,不断提升巡视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本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视铁军。(高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