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第八轮巡视第十一巡视组向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内简讯   >   正文

校党委第八轮巡视第十一巡视组向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7-25
点击数:

7月14日,校党委第八轮巡视第十一巡视组组长邓小梅向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资远作为分管校领导对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做好巡视整改提出具体意见。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胡勇华作表态发言。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社长何建庆主持会议。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26日至5月23日,校党委第八轮巡视第十一巡视组对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并对巡视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6月13日,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了巡视报告;6月30日,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内部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巡视组的报告,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赵雪梅指出,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要深化思想认识,在强化政治担当上下功夫,强化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作用,不断强化出版社社会效益;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落细整改任务上下功夫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是否整改、整改到不到位,是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政治站位、政治忠诚、政治担当的体现;要用好巡视利器,在深化巡视成果上下功夫,妥善解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常委会要求不到位、越权决策清算阶段重要事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等问题,实现整改落实落地。

李资远指出,针对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要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对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的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和不严不实的问题,要下大力气持续加强和改善;要提升政治责任感,带头加强政治建设;要加强事业心,主动担当作为;要紧密依靠群众,带头转变工作作风;要进一步把握发展契机,把巡视整改抓细抓实,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要不搞反复,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做到标本兼治,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通过整改,真正提高出版社的治理能力,提升出版社的治理效能。

邓小梅指出,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强化质量管理,在全国出版单位年度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中连续三年被教育部评定为“优秀”。出版社于2021年7月1日收回经营性业务,恢复独立经营,阶段性完成与武大出版传媒股份公司脱钩剥离工作任务。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常委会要求不到位;越权决策清算阶段重要事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缺失;党委领导弱化、虚化很明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缺乏抓手、建设乏力;工作作风不够严谨扎实;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力度不足;推进人才工作成效不佳;领导班子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存在不足;“一把手”履职尽责存在明显缺失。

胡勇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将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要有敢于动真碰硬的决心,逐条销号整改,按要求整改到位。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出版社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过程,成为增强凝聚力、提高战斗力的过程,成为促进领导班子建设和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加强民主管理、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群众满意度、幸福感的过程。

会上,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巡视组纪律作风后评估和巡视满意度调查。

第十一巡视组全体成员,纪委监察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巡视办有关负责人,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在职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