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第八轮巡视第四巡视组向历史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内简讯   >   正文

校党委第八轮巡视第四巡视组向历史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7-25
点击数:

7月7日,校党委第八轮巡视第四巡视组组长楚龙强向历史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作为联系校领导对历史学院党委做好巡视整改提出具体意见。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刘礼堂作表态发言。历史学院院长刘安志主持会议。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21日至5月13日,校党委第八轮巡视第四巡视组对历史学院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并对巡视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6月13日,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了巡视报告;6月30日,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内部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巡视组的报告,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赵雪梅指出,历史学院党委要把落实巡视整改上升到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切实担负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在落细落实整改任务上下功夫,学院党委要以责无旁贷、时不我待的“赶考精神”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在统筹谋划学院一流发展、内部管理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问题上,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开创历史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吴平指出,历史学院党委要根据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扎实做好巡视整改,这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抓牢抓严;要压实工作责任,把巡视整改抓紧抓好;要把握发展契机,把巡视整改抓细抓实。吴平表示,将根据巡视反馈意见,督促、指导历史学院各项工作和整改落实情况,协助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努力解决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和教职工诉求问题,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楚龙强指出,历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党的建设、高水平学术平台搭建、创新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础学科高层次人才引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21年学院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连年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考评中名列前茅。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理论学习重视不够;统筹谋划学院一流发展力度不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内部管理不严格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不实;民主管理不充分;落实党管人才不力;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有不足;“一把手”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破难攻坚不够;落实整改的成效不显著。

刘礼堂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聚焦问题,狠抓整改,纵深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转变作风,求真务实,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学院党委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紧紧围绕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真正将巡视工作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巡视组纪律作风后评估和巡视满意度调查。

第四巡视组全体成员,纪委监察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巡视办有关负责人,历史学院在职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